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一中开展励志主题演讲活动

2021-12-21 08:5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高考励志演说家、金太阳教育特聘励志讲师刘向明到建阳一中开展励志主题演讲活动,高三年段全体学生、教师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演讲。

刘向明以自身的成长故事为例,围绕六方面展开演讲。角色转换:你不再是普通学生,而是考生,更是一个战士;加快速度:吃饭快一点,走路快一点,状态调整快一点;放大格局:每一次考试都是总结、反省、成长和蜕变的机会;掌控未来:做好当下事,上好每一节课,必然胸有成竹;精力聚焦:人生要自我较量,排除障碍,将精力聚焦在目标上;全力以赴:让挫折与挑战变成磨刀石,高考的结果要么成功,要么虽败犹荣。

刘向明还结合周围人及各领域成功人士的经验,对学生作了全方位的专业辅导,针对学生如何挖掘自己的潜能?如何面对自己的高考?什么是真正的失败者?复习倦怠期应该怎么办?怎样制定高考目标和复习策略?等学生备考期间经常遇到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之后,刘向明希望全体高三学生一定要怀揣感恩之心,向平日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师生之间情意浓浓,温暖的氛围弥漫活动现场。(邱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