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印发“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

2021-12-21 08:5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四五”时期是南平市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的关键时期。2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板”,日前,市政府印发《南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南平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全国率先突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本”,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体包括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等内容。

参照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规划》设置绿色低碳、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园区、风险管控、生态保护7大类34项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14项,预期性指标20项。

《规划》谋划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七项主要任务:协同减污降碳,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坚持生态兴城,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城市;推动两山转化,打造山水田园美丽乡村;实施三水统筹,建设千里画廊美丽河湖;推动转型升级,建设绿色低碳美丽园区;强化风险防控,牢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深化机制体制创新,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