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第五届“千年松溪·百年蔗”蔗乡美食文化及“湛卢魂”武术精英展示活动

2021-12-20 17:3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7日,松溪县第五届“千年松溪·百年蔗”蔗乡美食文化及“湛卢魂”武术精英展示活动在郑墩镇万前村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9个乡镇(街道)的厨师们以百年蔗为主题,各展厨艺,用本土食材烹制独特风味,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端上了餐桌。

丰富的百年蔗美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万前村参加活动,现场还邀请市民免费品尝厨师们制作的每一道百年蔗特色美食,一饱口福的同时,也为厨师们的手艺打分。

“这个金包玉,我觉得酸辣很适中,很好吃,有小时候的味道。而且我们的百年蔗不会太甜,口感比较爽口,不会腻,我也挺喜欢吃。”市民吴女士开心地说道。经过美食评比,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当天还举行“湛卢魂”武术精英展示活动,来自全县的8支队伍,齐聚一堂,依次登场,展示武艺绝活,《湛卢剑》《花样功夫扇》《易筋经》《武舞太极》等一系列节目轮番上演,一招一式,或身形潇洒,行云流水;或铿锵有力,虎虎生风……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充分体现了传统武术的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由松溪县委、县政府主办,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段妤祯 周燕兰 陈智轩 徐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