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振奋!松溪湛卢剑术亮相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会议开幕式

2021-12-17 15:2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东南网讯 继今年9月份湛卢剑术登上央视《了不起的地方》节目舞台后,湛卢剑术又一次亮相国际高端学术平台——2021年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会议。

在12月11至12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会议开幕式上,由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选送的松溪县《湛卢剑术》表演气势如虹、霸气外露,一招一式的剑法,刚柔并济,扣人心弦,无不展示了松溪传统武术文化的精彩与神奇魅力,赢得在场人员一致称赞。

“湛卢剑术是松溪的特有品牌,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申报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在各大平台上把我们的湛卢剑术推介出去,传承下去。下阶段,我们积极争取将湛卢剑术纳入省运会比赛项目当中,让更多的人习练湛卢剑。”松溪县湛卢武术协会会长陈理元表示。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爱尔兰等国的93名专家、3218名代表参加,近7万人(次)通过直播收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湛卢剑术的亮相,有利于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湛卢剑文化,扩大湛卢文化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松溪文化和湛卢剑术,有效助推松溪县湛卢剑术的保护、研究、传承与传播。(林云洁 傅歆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