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福建非遗(南平南词)进乡村”汇报演出活动举办

2021-12-15 17:4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汇报演出活动现场 李江 摄

东南网讯 12月14日,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和南平市文旅局主办的以“传承非遗曲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福建非遗曲艺“南平南词”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举办。

演出现场,文艺工作者编排了很多精彩纷呈的文艺作品,让现场观众在欣赏南平南词之余,还能够领略南平悠久的历史文化。演员们用娴熟的南词技巧表演了《古韵南词》《咏茶》《九曲棹歌》等11个节目,不仅给演出增添了浓郁的地方气息,现场还处处洋溢着音乐的律动。台上文艺工作者轻歌曼舞,台下观众座无虚席,众人听得如痴如醉,引得掌声阵阵。

汇报演出活动现场 李江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非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独特的魅力,同时,建瓯市小松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新方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结合,在传承非遗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

下一步,建瓯市小松镇将结合本地特色,继续开拓思路,加强校地合作,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结合,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精神文化的需求,推进非遗传承与旅游结合,丰富非遗文化之旅的内涵,让非遗技艺真正成为乡村发展的新亮点。(李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