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福建省首个企业新台币账户落地兴业银行

2021-12-14 15:22:44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福建省首个企业新台币账户落地,由兴业银行平潭分行为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高速”)开立。9日,海峡高速将其持有的新台币现钞存入账户。

海峡高速经营往返台湾海峡航线的客滚轮“海峡号”,是全国唯一一个移动式本外币特许兑换机构兑换点,主营新台币兑换业务,并获批在客滚轮码头用新台币购买船票。业务开办至今,“海峡号”特许兑换点共为乘客办理3900余万元新台币兑换。因无法在银行开立新台币账户,企业面临现钞存放安全性、汇率波动风险、资金余缺调剂等诸多问题。

在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指导下,兴业银行平潭分行打通政策实施、业务流程、系统设置等多个企业新台币账户开立环节堵点,并与海峡高速主动对接,及时修订、规范相关制度流程,在提升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现钞管理安全性、便利性的同时,有效防范业务风险。

“此次企业新台币账户的落地是促进闽台金融融合的又一重要举措,有效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根据台资企业经营特点及融资需求,一方面以“普惠贷”“连连贷”“循环贷”等特色小微融资产品为抓手,满足台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纾困贷款”“科技贷”“商贸贷”“外贸贷”“创业担保贷”等优惠政策产品作用,响应台资企业金融需求,提升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截至2021年11月末,该分行已服务辖内台资企业近200户,融资总额超3亿元。(南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