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万里走单骑》 “走”进武夷山

2021-12-13 08:4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至7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与著名演员周韵、肖央、牛骏峰,携手著名主持人杨澜来到武夷山,拍摄《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节目。

“这是我们节目探寻的第一处双世遗产地。”单霁翔介绍,《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一季节目深度探访了10个联合国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和2个正在申报世界遗产的遗产地,通过一路行走、一路体验、一路交流、一路守望,传播文化遗产价值,记录文物工作者的守望担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奇观带给观众,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中国的世界遗产,而武夷山是他们节目探访的第一个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

单霁翔等嘉宾们这次行走不但要寄情山水,还要跟随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科研、工作人员走进自然保护区,深入了解武夷山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和价值,亲身感受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和自然生态保护的成果。

据了解,《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节目是由中国文物学会指导发起的中国首档世界遗产探访体验类文化节目。节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等作为联合主办和指导单位。第一季已于2021年完美收官,节目播出后得到各大上宣党媒的好评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收视率在文化综艺节目领域排名第一。

据悉,节目第二季将于12月中下旬开始在浙江卫视周末黄金档播出。(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