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建瓯支行: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12-09 17:3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工行建瓯支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理念,因地制宜,结合支行及乡镇市场的特点,制定系列举措,积极赋能城乡联动发展,为县域乡村客户提供协同高效的乡村金融运营服务,有效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1月,工行建瓯支行正式启动金融特派员下沉乡镇基层的方案,开启了乡镇市场的多元化合作模式。金融特派员重点加强与镇政府、供销合作社、农村专业合作社、产业协会等的业务联系合作,聚焦当地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大力支持竹工业、笋制品、种养植、家具等重点产业,为乡镇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推动重点产业的“快速复制、多点开花”。

一直以来,工行建瓯支行聚焦乡镇市场,深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需求,积极走访各乡镇企业、机构单位等,深入了解其发展现状及需求,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企业和职工兼顾的特色金融方案。

与此同时,为有效提升乡镇居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建瓯支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断卡行动,人人参与”等活动主题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结合支行乡镇外拓,主动“走出去”,年初至今已累计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十余次,有效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公民自我保护意识,赢得群众赞赏。

工行建瓯支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相关重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陈翔 詹晓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