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未雨绸缪闻“冻”而动保民生

2021-12-07 17: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在九牧镇黄毕为高山易覆冰区运送电杆。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12月6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对易覆冰的110千伏梦笔线进行特巡,这是该公司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温天气,加强线路防覆冰治理工作的场景之一。

浦城县地貌以山区为主,冬春季节空气潮湿,易发生覆冰灾害,严重的覆冰会给输电线路造成重大损失,引发供电中断,影响居民用电。为此,该公司未雨绸缪,闻“冻”而动,超前谋划,及早行动,多措并举严防线路覆冰,确保输电安全百姓用电可靠。

浦城县供电公司更换高山区导线,增强防覆冰能力。李义友 摄

该公司对高海拔山区、重覆冰区的部分线路进行防覆冰改造,对10千伏线路进行防覆冰差异化改造设计,避开高山风口,使覆冰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准备了5支抢修队伍86人,做好寒潮、低温防范应对工作;清理易覆冰区输配电线路超高树竹近万株,紧固、增补拉线5处;将冰灾期间因道路结冰难以转运的水泥杆,提前在九牧、永兴、古楼三个乡镇高海拔易覆冰线路附近安排了18处电杆堆放点,堆放电杆80根电杆备用;利用9台线路图像监控装置和护线员监测线路覆冰状况;出动400余人次,通过登杆检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共完成110千伏线路易覆冰区段档距超过800米以上的大跨越大档距4处,35千伏线路档距超过600米以上的大跨越大档距6处、10千伏线路超过200米的大档距易覆冰区段363处的防覆冰工作特巡;完善护线队伍,设立保杆护线员112人,走访村干部108人,充分发挥护线员和村干部本地优势,加强线路防覆冰的前期预防,针对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内及时汇报;开展防覆冰抢修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事故抢修快速反应能力。

目前,该公司各生产部门、供电所严阵以待,全力开展防覆冰保电工作,确保当地百姓在覆冰来袭时用电安全可靠。(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