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焦岚村:稻浪里的脱贫增收之道

2021-12-04 17:5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焦岚村红米 莒口镇政府供图

莒口镇扶贫办主任李志勇介绍道:“2020年,在省、市、区农科专家的指导下,焦岚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农田条件进行稻鱼、稻鸭、稻螺养殖,发展动植物共存的生态立体农业。现有稻花鱼基地26亩,鱼苗18000尾;稻鸭基地25亩,田螺散养30亩,生态立体农业新模式的应用使一亩稻田获得了多重丰收。”

2019年,美岚公司以带动农户种植并以保护价进行稻米收购的模式进行生产,种植153亩,产量达10万斤。2020年,公司控制成本以临时雇工的形式进行生产,种植105亩,产量达4.5万斤,每年收购村民稻谷后,通过门店销售,保障了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的收入。

目前,南平美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乡村振兴数字化产业提升试点项目,通过视频化技术与网络技术、物联网相结合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多维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美岚农业公司也已成功入选2020年南平市建阳区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江苏闽 赵文熙)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