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焦岚村:稻浪里的脱贫增收之道

2021-12-04 17:5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焦岚村优质稻生产基地 莒口镇政府供图

东南网讯 “今年收割的水稻比起以前种植普通稻谷——优质黑米、红米水稻价格高了一到两倍。”12月2日,建阳区莒口镇焦岚村党支部书记叶昌鹏告诉笔者。

过去,莒口镇焦岚村给人的印象除了贫困,就是这里的稻米。焦岚村长久以来以种植稻米为主,春种秋收,打谷休田,开春再种,祖祖辈辈周而复始。这种单纯的种植方式,产出的稻米产品附加值很低,村民就算卖了也赚不到多少钱,因此收入长期得不到提高,使得焦岚村一直以来都顶着“贫困村”的帽子。

2018年12月,村里开拓性的以焦岚村为法人注册南平美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用“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和土地流转的形式规模化推广特色品种种植,目前全村已流转土地200余亩,进行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和贸易,18户低收入农户加入了优质水稻种植。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