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02 16: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 研究光泽县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事宜

东南网讯 11月30日,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光泽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刘雄、王寅生、陈高宏、王逸波列席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改革开放、党管武装、网络文明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主动融入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推进光泽县“一区四带”建设。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持续加大双拥共建力度,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驻光泽部队建设。要紧密结合光泽实际,全力争创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全力探索共同富裕的产业带动模式,打造一批具有光泽标识度和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会议研究了光泽县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事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光泽县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促进节能减排降碳,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为全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光泽路径”。

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法治光泽建设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邱洪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