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举行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02 16:5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黄义清/摄

东南网讯 12月2日上午9时,邵武市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启动仪式由邵武市道安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荣明主持,邵武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司法局、教育局、团市委、南平高速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客货运企业及乡镇道安办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闽运公司邵武分公司代表、嘉乐出租车公司代表、公安交警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最后,邵武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邵武市道安办主任刘贤铿代表邵武市委、市政府宣布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他向长期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支持、关心交通安全工作的各职能部门领导、新闻记者,以及长期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多年来,邵武市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虽然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的目标,但交通安全形势仍然还是十分严峻,他要求各部门务必要紧紧围绕今年“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结合本辖区、本部门重点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大力传播交通安全正能量和公益视频,积极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交通环境提升行动、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交通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驾驶人“守法规 知礼让”安全驾驶培训,提升企业法人、安全员、驾驶员的安全素质;要调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善用众力民智,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和志愿者到车站广场和运输企业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一盔一带、酒驾等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营造浓厚的122宣传氛围。(黄义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