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生活

2021-12-01 17: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羽社区内红色景观小品 余晓勤/摄

东南网讯 新增公共停车位1686个,对五一九路、李纲东路实施“白改黑”工程,完善城区主次干道街心隔离栏共1200米,设置主次干道及大部分背街小巷车位线和交通标识标线共计1.08万平方米,完成城区55个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邵武市的城市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文明硕果累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不断惠及百姓生活,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近年来,邵武市紧紧围绕建设“信仰坚定之城、崇德向善之城、和谐宜居之城、文化厚重之城、人民满意之城”,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给邵武这座底蕴深厚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和内驱力。

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邵武市先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等专题会议20余次,开展调研督察30余次,并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专项列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漫步在邵武各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粉刷一新的彩绘墙体,造型各异的花园凉亭……蜕变后的老旧小区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借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改变的不仅仅是小区的环境,还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居民的生活。“改造前小区乱七八糟,改造以后,路面也干净,墙壁还刷了彩绘,车辆也不会乱停放,我们老人活动场所也有了,住在这里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家住溪南小区的居民陈瑞云开心地说道。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