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双龙戏珠白酒扩建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暨开酿大典举行

2021-11-30 17:2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7日,福建省重点项目——双龙戏珠白酒扩建项目桐源基地一期竣工投产并正式开酿。项目不仅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建设速度,更是建瓯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具体体现。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以及建瓯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省内外酒业专家学者参加有关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为双龙戏珠酒业白酒扩建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暨双桐源基地开酿大典推杆。

建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伟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致辞,希望双龙戏珠公司以此次桐源基地投产为新起点,持续拓宽市场、打响品牌,带动建瓯酒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品牌强、品质优、品种多、集群化”的建酒产业体系。

现场还举行了开酿祭酒祖仪式。据介绍,双龙戏珠桐源基地总规划占地400亩,总投资超11亿元。其中一期项目用地136亩,投资额6.1亿元,新建酿酒车间、储酒仓库,以及供电、供气、供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站等。项目从年初落地城东工业园区,在各职能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年就竣工投产,体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建瓯速度。此次桐源基地的投产开酿,也宣告双龙戏珠酒业进军酱香型白酒规模酿造型领域。投产后,双戏珠酒业将集合酱香型、浓香型、浓酱兼香型白酒酿造和生产于一体,将扩大双龙戏珠酒业生产产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实力,推动闽酒振兴。

今年以来,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建瓯市扎实开展“三大攻坚行动”,进一步落实重点工作“三化运作、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四单管理”的闭环落实机制,着力打造百亿酒产业集群,持续推进“中国东南白酒名城”建设,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契机,推动全市上下竣工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建瓯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带来生机与活力。(范耀辉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