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一中筹资150万保护历史文物

2021-11-30 10:5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古建筑作为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艺术、历史和科研价值。浦城一中利用百年校庆的契机,多方筹措资金,投入150万元修缮了皇华校区的金水桥、泮池。

金水桥、泮池位于原浦城一中教师宿舍区内,曾是浦城孔庙建筑的组成部分。孔庙和泮池修建于宋庆年间,金水桥则修建于清代顺治年间。由于1967年的一场大火,孔庙大成殿被烧,如今只剩下金水桥和泮池,2016年金水桥和泮池被列入第八批浦城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浦城一中为了弘扬孔子文化和保护历史文物,于今年3月开始招标,修缮金水桥与泮池,并重新设计了壹园八景,总投资近150万元。

浦城一中校长王礼圣说:“今年是我们浦城一中建校100周年,为了提升我们学校的办学品味,我们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修复金水桥、泮池,体现了我们浦城悠久的文化,也为我们一中的百年老校献上一份厚礼。尽量恢复金水桥的原貌,还我们群众一个认识金水桥374年的历史,让更多浦城的乡贤能够从中感觉到我们浦城的古老深厚的文化底蕴。”(余恒毅 廖晓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