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消除对妇女暴力

2021-11-30 10:5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4日,在“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到来之际,浦城县妇联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9个部门,在方志敏广场开展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有效的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活动设计了“套圈活动”,帮助群众了解遭遇家暴事件的求助途径,识别出生活中不同类型的家庭暴力,加深群众对反家暴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现场,各个部门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向过往群众分发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的法律法规以及《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法律援助、平安“三率”、禁毒、防范邪教等相关宣传资料。特别是关于家暴的危害、遭遇家暴应如何维权等法律法规,同时对常见家庭暴力的类型、家暴案例等宣传板进行展示,在社工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协助群众识别出生活中不同类型的家庭暴力。

据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100余份,让大家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