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区黄坑镇:从“气候福地”向“幸福高地”进发

2021-11-24 17:3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乱云剩带炊烟去》 梁勇 摄

黄坑镇森林覆盖率88%以上,生态环境优越,年平均气温18.1摄氏度,冬暖夏凉,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氧吧”。境内昆虫5000多种,脊椎动物100多种,被誉为“昆虫世界”“蛇类王国”“鸟类天堂”“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闻名中外的生物标本采集胜地,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8.1摄氏度,近三年地表水环境质量100%,年日照平均1802小时。气象景观丰富,可感受“春赏花、夏避暑、秋观雾、冬赏雪”的四季景观。

《岁月留痕又一春》 李贤玉 摄

凭借优越生态环境、丰富旅游资源、深厚人文底蕴,黄坑镇先后荣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生态乡镇、福建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福建省养生旅游休闲基地、福建省乡村振兴特色乡镇、福建省级文明乡镇等多个荣誉称号,并赢得武夷山国家公园(黄坑)生态康养游旅游线路三等奖。景区境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朱熹墓和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要资源,并有文化古迹朱文公墓、明代石拱桥、茶马古道、观音岩,有自然景观五柳关、大竹岚,有配套建设的生态停车场、半亩方塘、征诗长廊、响古水世界、十里长涧文化休闲长廊、朱熹公园、龙归堂、桂林旅游特色村、九龙山庄等绿色生态旅游景点。全镇已基本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慢游小镇。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