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上市

2021-11-23 18:0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建阳区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这也是南平市第8家境内上市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龙竹科技创建于2010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是一家集户外景观竹材产品设计、开发及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外贸出口型企业。公司新建新型户外景观材料生产项目,该项目为福建省省级重点项目,新建设厂房、办公楼,新增户外景观竹材生产线4条,年产能达12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废旧塑料再生利用工序,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塑料再生利用,总投资1.2亿元。

经过十余年发展,龙竹科技已成为我国市场竞争力较强的竹制家居用品制造商,公司现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被、省、市相关部门授予“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科技型企业”“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南平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同时也是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指定生产“户外景观竹材生产基地”单位。2020年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

建阳龙竹科技董事长连健昌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7月,公司成为全国首批精选层挂牌企业,成功发行2000万股股票、募集1.84亿元资金,为企业扩大再生产、加大研发力度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公司相信,致力于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北交所,定能搭建起更具创新性和包容性的资本市场平台!”

北京证券交易所开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事件,建阳龙竹科技作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之一,在北交所开市当日上市,标志着建阳区资本市场建设的新突破。建阳龙竹科技公司是竹制品行业龙头企业,有多项产品属业内首创。由于专注创新,龙竹科技产品销量和附加值持续提升,在2020年7月首批挂牌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上市之后,不仅可以得到政府部门的扶持政策奖励,对企业的发展也将迎来重要机遇。(江苏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