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反馈会召开

2021-11-22 17:2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9日上午,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反馈会召开,省委文明办督查组就近期到武夷山市明察暗访情况进行反馈通报,并对推进武夷山市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及省督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武夷山市领导杨青建、谢启龙、彭秀莲、韩奕、罗建斌、黄菁、范青,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汇报了武夷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通报了武夷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督查情况。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对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武夷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武夷山市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创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准重点、破解难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全面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到岗。要注重细节、保持常态,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建工作。要全民参与、营造氛围,使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要强化领导、建好机制,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落实落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杨青建代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对省委文明办和省督查组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一是聚焦聚力、务必立改,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逐一研究、举一反三,迅速采取有针对性抓好整改提升。二是善作善成、务求实效,强化目标导向,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抬高工作标杆,勇于创新作为,打造特色品牌,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人,把责任分解到岗,把指标量化到项,把工作落实到底。三是用心用情、务实为民,强化结果导向,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鹏靖 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