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仙阳中心小学开展非遗主题实践活动

2021-11-22 17:2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好奇地观看农村用具 浦城县融媒体供图

孩子们在游览过程中了解包酒文化,在生酒坊体验浦城原始的手工酿酒技艺,观光长廊展示了小密包酒的酿造流程……浦城包酒酿造技艺已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廊壁画再现了历史悠久的浦城包酒文化和酿酒风俗。中华非遗文化源远流长,渗透于中华民族每个人的骨子里血液中。平时在课堂里,知识只存在于书本之中,而来到了真实的情境中,知识就变成了自己的财富。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既在游戏中获得了欢乐,又锻炼了身体。非遗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可以很高雅,也可以很生活。研学为同学们开启了关注非遗文化的大门,促进了大家对酒文化的进一步了解,研学将传统文化传播与知识教学相结合,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助力同学们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马啟燕)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