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着力打造“十八里铺”茶旅牧融合发展项目

2021-11-16 17:5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阳区徐市镇壕墩村的“十八里铺”,因距离城区18公里而得名。计划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十八里铺”茶旅牧融合发展项目是徐市镇“壕墩-宸前”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关键一环。目前,项目一期农庄已进入试营业阶段。

临近中午,“十八里铺”的春园庄里,农庄服务员们正忙着给顾客上菜。这个徽派建筑风格农庄是“十八里铺”茶旅牧项目,目前已建设完工,开始试营业。

“我们的计划是先完善餐饮部分吸引顾客,用餐之余可以到附近的茶园放松身心,后续再进行民宿改造。”春园庄老板伍建亮笑容满面地说。

伍建亮所说的茶园在农庄池塘旁,占地约120亩,这是建阳区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及茶叶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基地,到“十八里铺”游玩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打卡。

来自武夷山的游客王女士正在为家人录制抖音小视频:“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也很优美,很适合拍照。中午在这儿吃完饭还能在周围走一走,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十八里铺”距离南平南高速口3公里,距离规划中的武沙高速口仅1公里,前有生态茶园,背靠奶牛场,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目前,徐市镇正紧抓南平行政中心搬迁和建阳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发展机遇,着力打造这个茶旅牧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项目。(庄妍 刘剑锋 范育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