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15 17:1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追赶意识,正视不足、知耻后勇,紧盯指标“冲”、项目“追”、服务“赶”、产业“招”,对职责范围内的考评指标、重点项目,要全过程推动、全方位促进、全周期服务,把职责履行到位,奋发作为,迎头赶上,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周靖说,前三季度,建瓯市工业用电增长量、公路货运量、公共财政总收入等先行指标都保持着两位数增长,显示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离年初确定的目标和南平市委下发的任务还有很大的差距,形势极为严峻。建瓯市主要经济指标的排名靠后暴露出一些部门不敢担当、工作不实、能力不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制约营商环境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端正态度,主动认领问题,迅速加以整改。

周靖要求,最后50多天,是摆脱落后、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追赶意识,要紧盯指标“冲”。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经济发展放在首位,不为落后找理由,深刻反思自查,梳理指标体系,持续奋进加压,心无旁骛抓好经济工作。要精准分析研判,千方百计把下滑指标拉回来、落后指标赶上来。要强化应统尽统,确保如实、全面、准确上报各项数据,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项目“追”。各工作专班和责任部门要深刻引以为戒,要加强项目谋划精度,紧跟国家和省上政策导向,既要发挥优势、立足实际,也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聚焦一座城、一根竹、一片叶、一瓶酒、一张物流网“五个一”产业优势,迅速对接上级部门,策划推动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城乡品质提升、碳达峰碳中和、优势产业强链扩链补链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对照投资计划抓紧梳理储备一批项目,全面落实评估论证、可研编制、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施工的黄金时节,抢时间、赶进度,交叉作业、立体推进,一刻不放松地抓工程进度,以超常规的快节奏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紧盯服务“赶”。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当作自己的事、分内事,真正做到用心尽责、形成合力。在审批服务上,要深入开展“营商环节服务月”活动,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时效,积极营造环节少、节奏快、效率高的办事环境。在要素保障上,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合力把项目往前推、向前赶。在企业帮扶上,要深入开展“机关联企业”、百名干部帮扶百家企业活动,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渡过难关;紧盯产业“招”。要提高招商意识,勤于外出招商,积极靠前服务,要牢固树立“招商为王”的工作理念,立足产业基础,画好招商地图,“点对点”上门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龙头和上下游配套企业。

周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用好用活“4+10”专班工作机制,以重大项目、“一把手”招商、征地拆迁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员作战、同心同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基层”新热潮,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周靖还常态化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

建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伟就全市经济运行以及项目、招商引资情况作了分析,就抓实项目工作,吴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产业、行业,针对短板弱项,针对中央和省市政策导向、资金投向、针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借智谋划一批国家级的大项目、向全市征集“金点子”抢抓项目谋划一批适合我市发展的好项目;要聚力做好项目服务,抓好项目前期,扎实推进征迁,做好资金保障,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多签约、早开工;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强化项目闭环管理,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全力加快上规入统,狠抓培育成长,建立拟上规入统企业培育库,力争项目建成投产第一时间申报上规。开展精准帮扶,深化“双百”机制,促进企业尽快达产满产,形成增量。强化入库指导,抓好申报材料指导工作,积极引导上规。吴伟还对安全生产工作、寒潮和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作了强调。

此次会议采用PPT汇报方式,直接讲问题、找差距、不遮丑,把工作数据和思路措施放在屏幕上晒一晒、晾一晾,让与会人员看一看、评一评。促项目稳投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服务、重点项目征地拆迁4个专班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市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中排名滞后的一些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举措。(陈德泉 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