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察实情找差距 明方向盯重点 鼓干劲抓落

2021-11-15 08:46: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委市政府用6个半天时间,召开第四季度经济发展推进会,逐一听取10个县(市、区)和三大产业组团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有关情况汇报,共商冲刺第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的举措办法,共议明年发展思路和重大项目。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采取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研判、点对点解决的方式,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逐个察经济指标差距、看项目形象进度、询资金拨付情况、问企业困难问题、谈冲刺全年措施,县(市、区)对标找差、对题作答、对案施策,市直部门现场把脉开单、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地、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盯“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确保守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底线任务。要对标找差、奋力冲刺。全面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认清产业、项目、收入等方面指标差距,再谋实策、再出实招,推动各项工作紧起来、快起来、实起来。要聚焦项目、提速提效。紧盯前期工作不够实、征迁力度不够大、工程进展不够快等问题,认真梳理年底前开工项目、明年谋划项目、产业招商项目“三张清单”,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前期进度,上足班组设备,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要抓实招商,增强后劲。紧扣绿色发展方向,认真绘制产业地图、招商地图,树牢“以亩产论英雄”鲜明导向,用好“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真正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系统谋划园区布局,理顺园区体制机制,完善园区生活配套,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主动统筹、强化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能耗双控”政策,加快政策资金拨付,加强用地统筹保障,把资源要素都真正用在刀刃上。要及早动手、谋划明年。围绕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等重点,紧跟上级政策导向,引进高端策划团队,拿出一批可争取政策、可招商、可投融资、可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大明年项目盘子,打牢明年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交账”“答卷”“争先”意识,主动加强学习、深入基层、担起责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市直部门要成立专班、下沉一线,与各县(市、区)和产业组团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县(市、区)和三大产业组团要围绕“一把手”推进、专班化运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为冲刺全年、谋划明年提供有力保证。(汤文娟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