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举行“创建健康河流——增殖放流”河长日主题活动

2021-11-12 16: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建瓯市溪屯溪健康河湖鱼苗放养仪式现场。谢祯晖 摄

东南网讯 11月10日,南平市河长办、建瓯市河长办、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检察院、东游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在溪屯溪流域举行“创建健康河流——增殖放流”河长日主题活动,将20万尾鱼苗缓缓地投放到河水中。这是建瓯市创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河流的具体举措。

创建健康河流是今年省、南平市河长办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瓯市溪屯溪是其中之一。溪屯溪发源于建瓯市东游镇东际村,流经盛地、河岭、盛前、盖林、溪屯、上范,至墩上村东集汇入松溪,是东游镇的主要溪流,全长47千米,流域面积239平方千米,居民1.15万多人。流域内山川秀美、河水清澈、生态良好。为了增强流域的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溪屯溪更加美丽,让当地百姓更加宜居。建瓯市河长办联合各有关部门和东游镇开展增殖放流,投放了花鲢、白鲢、鲤鱼、草鱼、细鳞斜颌鲴、黄颡鱼等20万尾鱼苗,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创建健康河流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建瓯市东游镇将以创建溪屯溪健康河流为契机,将爱河护鱼纳入沿线各村村规民约,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河流管护这一公益事业上来,为建设生态河流、绿色东游贡献力量。(严章俊 马志坚 谢祯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