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二中开展2021年秋季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1-11-11 17: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片段教学现场 甘学明/摄

“看到老师们借助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深刻感受到了教育信息化给教学带来的改变。以前总觉得这些技术用起来复杂,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被自己的吓住了,操作都很简单,最主要是自己的教学思维要打开。”一名参加观摩的老师感慨道。

日前,建阳二中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为指导,开展以“构建高效课堂,提升实践能力”为主题的秋季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

该校秋季岗位大练兵分为信息技术2.0项目的推进及成果展示活动、希沃白板课件制作竞赛活动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公开课周活动,分步实施,分模块达标。

“学校成立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制定培训计划和活动方案。各教研组、备课组依据学科特点细化方案,开展基于课堂、基于问题、基于教师发展的学习与研究,全面深化校本研修。”活动主要负责人施静芳老师介绍说,本次秋季岗位大练兵以年轻教师为骨干,以年轻教师帮扶老教师的方式推动学习。由教研室确定各教研组、备课组推优的骨干名单,年轻骨干教师先行,然后在教研组、备课组内分享学习和实践心得,指导其他教师掌握各能力点,教师间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相信在接下来的研修中,教师们会把更多的信息技术带进课堂,融入课堂,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提升教学效率,提高教学质量。”施静芳说。

据悉,今年以来,建阳二中已成功开展了春季和夏季岗位大练兵活动,旨在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构建高效课堂,落实“双减”政策。(甘学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