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驻”在群众身边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走近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下派驻村书记张蕃亮

2021-11-08 17:1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驻”在群众身边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走近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下派驻村书记张蕃亮

东南网讯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兴”力量。7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总行的号召,选派人员前往松溪县渭田镇项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的张蕃亮主动请缨,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成为了一名投身一线,服务基层的“张书记”。

走近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下派驻村书记张蕃亮 杨文捷 摄

过去摘掉贫困“帽子”,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循,现在推动乡村振兴也同样如此。作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新手”,张蕃亮怀着对基层工作的无限热爱,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村情民情,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他将强化基层党建摆在首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推动基础设施项目改善村居环境、筹措资金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献策出力。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从进驻项溪村的第一天起,张蕃亮就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他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让党组织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

走近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下派驻村书记张蕃亮 杨文捷 摄

为了扎实应对国内疫情形势的变化,张蕃亮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调度防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走村入户,排查村民出入情况,逐户宣讲发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须知》,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坚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