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亮点纷呈

2021-11-08 08:47: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供一条龙综合农事服务、建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拓展金融担保服务、创新电商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建瓯市供销合作社这块有着近70年历史的“老牌子”,在新时代又重新焕发出新活力。

近年来,建瓯市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推进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取得了积极进展。

夯实基础 提升服务“三农”新水平

“有机肥我们合作社要30吨。”“这机器在茶山上好用吗?”“我买的设备能送到村里吗?”……11月2日,农历九月廿八,建瓯市小松镇的圩日,小松镇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的物流驿站、庄稼医院、农资配送、农机维修、电子商务农产品销售等各个门店人来人往,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7月,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进一步整合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深受当地农户欢迎。”小松镇供销社主任陆家接说。

正在采购有机肥的建瓯市台尾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远青说:“我们熟悉的那个供销社又回来了!现在提供的服务更多了,是好事。”

小松镇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的诞生是建瓯市供销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的一个成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