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国扫黑办第13特派督导组下沉南平开展督导

2021-11-04 08:5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13特派督导组组长张新民率队进驻南平,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特派督导。

当日下午,南平市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会。张新民组长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南平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作工作汇报,南平市政府市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袁超洪主持会议。全国扫黑办第13特派督导组副组长孙连喜,省扫黑办副主任郑辉、叶燕培,南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用通、钟文龙、张翼翔、洪永新、陈茂和、阮海鹰参加会议。

张新民肯定了南平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特派督导是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全国扫黑办组织的首次督导,同黑恶势力的斗争既要打好歼灭战,更要打好持久战。这次中央部署特派督导,就是要通过督导这个有力举措,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取得实效。全国扫黑办第13特派督导组将认真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有效提升南平市和福建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整体水平。南平市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要认真扎实地做好重点地市的整改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将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把抓好整改提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推动问题全面解决;要有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成绩,坚决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有扎实的整改举措,精准谋划施策,推动真整真改,切实回应群众呼声,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生效。

林文斌表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全力配合特派督导。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督导组工作要求,聚焦强化高压态势、强化为民服务、强化行业治理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攻坚突破,强化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南平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本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南平市扫黑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