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小天使,谢谢你!

2021-11-03 17:3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谢小天使文俊!”

“小天使返回天堂了!”

“愿天堂没有病痛!”

……

连日来,建阳10岁男孩林文俊去世后捐献器官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感谢这位小天使。

今年9月的一天,小文俊的身上突然出现血点,父母带他到建阳当地医院检查时发现血常规异常,医生怀疑是血液疾病,建议转院治疗。

父母立即带着小文俊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经过诊断,小文俊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而且病情发展迅速,连骨髓移植的机会都没有。

10月19日,小文俊突发颅内出血,经全力抢救仍无力回天。医院脑损伤判定团队间隔12小时2次严谨判定,遗憾地确认小文俊已经脑死亡。听到医生告知的那一刹那,小文俊的父母痛不欲生。

捐献孩子的器官,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小文俊的父亲林小安说:“孩子怕疼,我们不想他再痛一次。”

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反复沟通,痛失爱子的父母最终决定捐献小文俊的器官,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10月29日,小文俊无偿捐献出心、肺、肾和肝脏等器官,将有6个人因此重获新生。当天,小文俊的心脏就顺利移植到另一位孩子的体内,重新开始有力地跳动。

“文俊聪明调皮,平时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总是问我他帅不帅。”林小安哽咽地说,“爸爸想对你说,你最帅!”(卢国华 陈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