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闽北山区“飞出”全省首家国家级过程安全实验室

2021-11-03 17:1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验室主任陈丽凤为组员讲解RC1反应量热实验过程的曲线数据变化及含义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整个过程安全实验室可以为我们公司研发的新型工艺、改良工艺服务, 而且除了可以服务我们公司外,也可以为整个金塘工业园区的企业安全进行评估,进而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罗伟棻告诉笔者。

11月2日,笔者来到位于福建省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的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安全实验室,看到研发总监罗伟棻和实验室主任陈丽凤正带领他们的科研团队进行一项反应的热评估试验,为下一步规模生产的工艺升级提供最科学、最安全的操作数据。如果没有建立实验室,永晶科技的这项实验就要去别的省市做,这不仅费时费力,最关键的是还不能根据生产情况进行及时的微调优化或者二次升级。

罗博与过程安全实验室成员沟通反应过程出现的问题及现象变化的可能原因 刘建飞/摄

CNAS,中文名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机构。永晶科技过程安全实验室刚通过认证的CNAS,检测领域为精细化工产品,检测能力项目范围包括热稳定性、反应热、反应体系比热容、最大热累积度四项性能指标。

据了解,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大的科技支撑,多年来,该公司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前谋划,克服经费紧张和疫情常态化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投资5000余万元,高薪聘请多名科研人员入企研发,做到一步踩在高位上,率全省之先建立过程安全实验室和微通道实验室等,并于今年8月,经过意向申请、正式申请、评审准备、文件评审、现场评审、认可批准等层层申请把关,顺利获得CNAS认证,成为目前福建省内唯一一家通过以上四个性能指标认可的实验室,这为今后公司化工产品的工艺风险评估质量提供了更有力、更专业的技术支撑。同时,这大大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的公信力及影响力,为推动行业水平的发展,为参与国际间实验室认可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