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三颗心”弘扬文明“主旋律”

2021-11-02 17:1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 王晓云/摄

东南网讯 “感谢志愿者为我们小区清理垃圾,现在小区楼道、花圃都很干净,我们老人居住都很舒服。”11月1日,邵武市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居民张大爷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营造群策群力的创建氛围,近段时间来,邵武市水北街道水东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用“三颗心”弘扬文明新风“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共驻共建一条心

共建单位是社区创城工作的中坚力量,水东社区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原则,多次召开共建理事会,与共建单位携手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内容,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社区。自9月12日起,水东社区联合邵武市林业局、市总工会等共驻共建单位在金山碧水、嘉园名城等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铲除小广告、清理陈年垃圾、疏通管道、为水表添加保护套等工作,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理念入民心

“创城没有旁观者,我们也要帮着社区一起向街坊邻居宣传,让大家都能为创城出点力,社区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家住嘉园名城小区的官修能在收到创城调查问卷时主动打电话到社区说道。为了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水东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公益广告宣传、广播喇叭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创城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发放《邵武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5000余份,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覆盖面达6000人次,广告牌、横幅标语宣传达30余条。同时利用LED屏宣传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创城相关知识,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民心,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党员带头践初心

为了能按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水东社区在职党员朱伟民放弃休息时间,从乡下赶到社区,与志愿者们一起清理楼道小广告。“身为党员,我就是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朱伟民说道。水东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主题党日、周末志愿服务日等契机,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130余名在职党员通过1次积极“报道”,认领1个对应楼栋,参加1次志愿服务,提出1条创城建议,树立了社区主人翁意识,加强了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形成了党建引领、党群同心、共同发展的良好社区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全社会创城热情,携手共建美丽邵武。(王晓云 陈春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