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知产”变“资产” 兴业银行携手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2021-11-02 09:11:46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9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科创型中小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拓展融资渠道,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更好助力福建省科创企业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政策研究、数据共享、产品研发、信息化支撑、业务探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将把兴业银行纳入“福建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重点合作单位”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申报试点单位,对兴业银行开展知识产权金融业务给予专业指导和政策扶持。兴业银行将借助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的专业力量,加大知识产权信贷合作模式创新,推进“政银园投”合作,通过加强与福建省内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园区的战略性合作,以及与专业股权投资机构的投贷联动合作,持续加大对产业供应链中创新型(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规模逐年稳步增长。同时,不断完善科创企业“技术流”评价体系,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指标分析评价企业创新能力、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通过评价工具创新,优化审贷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据悉,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推进福建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协力破解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痛点”。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作为业内较早布局科创金融服务的银行和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始终紧跟政策步伐,汇聚总部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和实践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方式,加大对省内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服务,全力支持福建建设创新型省份。截至2021年9月末,兴业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规模位居福建省同业前列。

“我行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企业伙伴的共赢合作,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模式,更好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出新贡献。”兴业银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表示。(南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