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世界农村妇女日 守护女性身体健康

2021-11-01 17:4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陈春花/摄

东南网讯 为提高乡村妇女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更好的关爱女性,10月30日,在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邵武市拿口镇社工站联合邵武市民政局、邵武市妇联、拿口镇政府一同举办“关爱女性,健康乡伴-2021年‘世界农村妇女日’关注乡村妇女健康”活动,吸引了50余名妇女参加,受到妇女们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中,妇科医生王亚丽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科普妇科疾病的表象、产生原理,以及轻微的妇科问题做好自我诊断,并声情并茂地教授了各类妇科疾病的正确应对办法,做好守护自我的身体健康。

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目前身体状况,志愿者王亚丽医生一一为大家解答,并现场示范自查方法,大家纷纷效仿、学习。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有奖问答环节,再次为大家科普了做妇科检查项目、运动时的禁忌、乳腺肿块良性恶性的鉴别方法、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如何调理、人体最佳睡眠时间、疫情防控期间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等,现场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在愉快的氛围里,学习到了农村女性健康管理理念,健康管理知识。

在此次活动的妇女健康“微心愿”环节中,很多妇女朋友由于腼腆,不便将自己的问题在现场描述。春暖社工志愿者就用书面填写的形式,将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秘密”汇总收集,之后,根据所掌握的一手材料,做到精准帮助,帮助其实现健康“微心愿”。

为增进妇女们的身心健康,将健康理念深植在妇女们心中,拿口镇社工站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拓展活动,将健康理念无缝融入到拔河比赛、“同舟共济”、背负前行、接力乒乓球等游戏中。活动现场,妇女朋友们积极组队报名参加,高喊健康口号,大家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在身心愉悦中,凝聚了团队。而活动的另一侧,社工站则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解答活动,帮助高血压妇女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拿口镇的妇女们以喜闻乐见的方式 接收到更多的健康资讯,以无缝的方式把健康的理念植入到妇女们的心理,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陈春花 刘竞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