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松溪开展“河我一起·守护幸福松溪河”活动

2021-11-01 17: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蔡城 摄

东南网讯 10月31日,松溪县城区湿地公园松溪河畔,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精灵”,他们身着或黄或红色的义工服饰,手持环保钳和环保袋,熟练的拾捡着垃圾。这是一次由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与义工联合会联合组织的“河我一起·守护幸福松溪河”活动,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妈妈,看,我又捡到一个垃圾啦!”年仅6岁的李倾城小女孩捡到一个垃圾后开心地向妈妈“炫耀”。活动现场像李倾城母女一样亲子齐上阵的就有10余组,有新面孔也有老朋友,他们的目标一致,就是为了守护母亲河,带动大家参与营造出一个宜居和谐健康水环境。

“这次的活动,我们特意放在周末,就是想让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守护母亲河行动中来。”义工联合会廖新朝会长说道。

活动过程中,不时有新的小朋友向工作人员要拾捡工具加入到保护行列。孩子们相互“攀比”,连草丛里面的垃圾都没有放过,活动最后孩子们都高兴地拿出了自己满满的劳动成果。

“活动过程中,我们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爱水、护水、节水小知识,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能更深入地知道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县河长办负责人说,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全社会都参与到守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特别是让孩子们参加,让他们从小就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今年以来,松溪县河长办成功开展了30余次“河我一起·守护幸福松溪河”系列活动,累计参与达1000余人次。下一步,县河长办将采取河长制入校园、入家庭、入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河长制+”方式进行,让保护河湖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