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入选“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名单

2021-11-01 17: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太阳山革命历史纪检园” 书坊乡党政办供图

为了纪念书坊太阳山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缅怀根据地人民的丰功伟绩,书坊乡于2011年修建了“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现园区占地面积约20亩,纪念园主要分为六个部分:九级叠水台阶、纪念碑广场、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献花广场、宣誓广场。革命历史纪念馆总占地约5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260平方米,分为1个主展厅和2个副展厅,陈列了100多幅革命历史图片、24件革命文物,采用了多媒体影院、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战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1997年纪念园被南平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南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2017年被确定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还被南平市检察院、建阳区教育局等单位确定为红色教育基地。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纪念园教育平台作用,强化太阳山红色文化输出品质,书坊乡拟对现有场馆进行提升改造,充分利用光影、文物、场景等手段,重新布展并扩大布展面积,打造武夷干校实景课堂,争创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项目计划投资800万元,目前正在方案设计阶段。(颜静)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