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入选“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名单

2021-11-01 17: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太阳山革命历史纪检园” 书坊乡党政办供图

东南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关工委日前公布第四批39个“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名单,建阳区书坊乡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入选。

书坊乡是闽北著名的革命老区,1942年夏初至1943年,中共福建省委迁驻太阳山,这里成为全省抗日反顽斗争的革命指挥中心,在以曾镜冰同志为书记的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完成了粉碎国民党顽固派第三次军事围攻的任务,并成功地举办了第五期武夷干校培训班学习。书坊老区人民为完成好省委供给保障、掩护省委战略转移等任务,付出惨痛的代价与敌人展开英勇殊死的斗争,一直坚持革命斗争到解放,从而赢得了“红旗不倒”的赞誉。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