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民防火安全你我”志愿者宣传活动

2021-10-30 16:0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民防火安全你我”志愿者宣传活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采用分众化、形象化、互动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各乡镇集中活动场所、偏远农村等开展走街串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检自查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内容,针对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志愿者结合自己所掌握的消防常识进行答疑解惑,并提醒群众居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不将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和停放,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火灾和其他事故发生。

消防志愿者沿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县消防救援大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邻里守望、消除火患、共享平安”的理念,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增添力量。(图/文 叶玉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