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两岸学者武夷山研讨朱子文化

2021-10-28 08:50:2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海峡两岸朱子文化论坛在武夷山市举行。数十位两岸学者围绕朱子理学思想、朱子文化在福建和台湾的发展和传播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由省社科院、武夷学院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主办。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朱子易学与理学思想、朱子四书学与礼学研究、朱子学多元诠释与发展,以及朱子文化的普遍性与地域性等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主办方介绍,福建是朱子文化发源地,又是台湾移民主要来源地。这种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双重关系,推动朱子文化成为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资源。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及学术交流,不断增进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朱子学会秘书长黄柏翰表示,朱子学传入台湾后充分发挥了经世致用的功能,在推动台湾社会发展、增强台湾同胞与大陆的文化联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