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22 14:0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张雅婷/摄

东南网讯 为培养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安全意识,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和兴业银行总行的号召,于10月11日至17日期间在全辖网点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向网点周边辐射,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多样化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认知。

首先,南平分行在兴知APP上设置网络安全培训课程,要求全体员工都参与学习并完成课后测试,参与人数达330人次;为提升宣传力度和影响力,号召员工在朋友圈转发网络安全宣传推文;通过行内的视频发布平台向辖区各个网点的机顶盒投放宣传视频,在营业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网点门楣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厅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手册,向到网点的客户发送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向消费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提升防范意识。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张雅婷/摄

走出网点,走进社区。10月14日,兴业银行顺昌支行深入顺昌县双溪街道,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讲解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网贷陷阱等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此类事件,帮助广大群众提升认识,提高防范技能。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化产业的升级,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是全社会共同面对的问题。作为金融机构,掌握着大量的客户数据,维护好系统和网络安全,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符守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