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

2021-10-19 08:5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一早,武夷山温岭社区垃圾分类屋开门不久,便有孩子兴高采烈地拎着分类好的垃圾前来。经分类管理员检查,垃圾分类合格,孩子便可获得一枚“小卫士”印章,也因这枚印章,武夷山越来越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从10月1日起,武夷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教育局、城管局环卫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分类齐步走”活动,活动率先在武夷山市百花小学、崇安小学、余庆小学、武夷山市二中、百花幼儿园开展。孩子们累计满30次印章后,可换取小礼品一份。

目前,武夷山城区已投入使用47座生活垃圾分类屋,正在选址建设的15座垃圾分类屋也将陆续启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武夷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林李冰 龚纯兰 王彩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