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1-10-15 08:3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九重阳,敬老情浓。14日,正值重阳佳节,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深入建阳区看望慰问部分百岁老人、高龄老人,并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林文斌、袁超洪分别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吴秉政、叶云娇,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其家人悉心照料老人生活,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随后,林文斌一行来到建阳区福利中心,详细了解百龄帮养老院的功能布局、运营团队、医疗配套等情况,嘱咐相关部门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慰问中,林文斌、袁超洪表示,守护最美“夕阳红”,是“家事”,也是“国事”。当前,南平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养老产业,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南平市领导邱建彬、梁廉荣等参加活动。 (汤文娟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