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12 08:4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薛云官作专题辅导报告。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薛云官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制约公权力与保障公民权利相统一、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对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问题作了深入阐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林文斌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法治意识,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带头把法治思维作为基本思维,把法治方式作为行为方式,把法规执行作为刚性要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形成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局面。要心存敬畏戒惧,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