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吴家塘镇:志愿服务助创城 公民道德显提升

2021-10-11 17:54:4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拉开序幕,为切实提升吴家塘镇在全市公民道德素质教育的水平,吴家塘镇结合创建省级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于10月11日,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30余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者活动。

在志愿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优势力量,采取多形式多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有的志愿者利用圩天,设置集中宣传点,向村民宣传社会美德、道德教育等,通过向村民讲道德教育小故事,引导百姓能够在平时讲道德,注重个人品德的发展;有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在村百姓一起观看《身边的榜样、文明风尚——南平2021道德人物事迹宣讲》《文明福建——邵武:六单全闭环 文明新做法》专题电视,让村民能够从榜样中学习到文明的力量,从而自己做到讲文明,做文明的传递者;有的志愿者组织百姓们一起,开展身边的文明——公民道德宣传知识竞赛,通过百姓亲身参与回答,让百姓意识到哪些是不文明的,哪些自身需要改正的。

通过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一股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为该镇稳固省级文明村镇,积极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全民力量。(吴家塘镇文明办 肖泽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