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建好小厕所 助力城市文明大提升

2021-10-09 17:1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好小厕所 助力城市文明大提升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国庆期间,建阳区着力推进2021-2022年度城区公园公厕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坚持把“厕所革命”办成一件惠民、利民、乐民的好事,让广大群众真正从中获益。

建阳区“公厕革命”以形成“15分钟公厕服务圈”为目的进行公厕规划选址;设计外观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内部做到布局优化,科学合理,无台阶障碍,厕位独立设置,提高男女厕位比例。

“潭山公园位于城区,大多市民和游客都喜欢来这里游玩休闲,以前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卫生间不能够充分满足游客的需求,游客经常出现滞留、等待的情况。”建阳区园林服务中心公园管理科科长周敏辉说。

国庆节前,建阳城区的中南公厕、刑警大队公厕、西桥头公厕升级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彻底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形象,设施也更加现代化、人性化。公厕内新增了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还增添了人员显示屏、烘手器、排气扇、电风扇、空气净化器、无障碍扶手坐便器、儿童坐便器、婴幼儿安全座椅、护理台等。水龙头全部采用感应开关,既方便市民,又节能环保,确保便池时时干净整洁。每座公厕内还配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增加了残疾人通道和残疾人专用坐便器,张贴了温馨提示标语,处处彰显人文关怀。目前,建阳城区所有公厕都实行专人保洁,全天候免费开放。

建好小厕所 助力城市文明大提升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阳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主任王青山介绍说:“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人居环境,环卫处给市区所有公厕建立了一厕一档,全部纳入云平台管理,按照设施老旧程度及人流量大小,按照国家一类、二类公厕标准,分期分批逐步对各个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依托云平台,环卫公厕和社会公厕纳入平台管理,免费向社会开放,执行公厕规范化管理标准制度,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重大活动,重点区域,旅游季节增加检查次数,确保服务水准不降低。

今年以来,建阳区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先后投入资金340万元,新建改造公厕15座。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32万元,项目拟拆除七贤公厕、崇阳北万里水系公厕、亲水平台一期公厕3处公厕的原有地面、墙体、天棚等,进行重新装修;拆除原有塔山公厕,在此基础上新建一座公厕,改造完成后使4处公厕都将达到二级达标公厕标准。目前,4处公厕的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江苏闽 雷佳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