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 假期就地过 非遗“线上”学

2021-10-08 19:3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孩子对浦城剪纸非常感兴趣,国庆期间,我们准备通过县文化馆的线上非遗公益课堂学习浦城剪纸。”9月30日,市民徐女士说,虽然近期省内疫情趋势向好,但他们仍然选择就地过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让孩子在家度过愉快而且有意义的假期。

浦城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期,浦城县文化馆陆续推出了《剪制五角星团花》《剪制对折小金鱼》《剪制花瓶图案》《剪制双福图案》等线上剪纸课程,将镜头对准非遗匠人的指间,让文艺爱好者们通过屏幕观看示范讲解,实现与非遗的“近距离接触”。“除了详细讲解剪纸技巧,非遗传承人们还会结合浦城剪纸历史渊源、花样寓意等,在教学中传播浦城非遗文化。”该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庆期间,还将陆续推出浦城剪纸、闽派古琴欣赏等线上节目,丰富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近年来,浦城县文化馆持续组织志愿者、非遗传承人等发挥特长,各尽所能,通过“线上课堂”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通过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浦城剪纸、闽派古琴等“非遗小课堂”线上教学节目,让文艺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学习艺术课程,享受艺术乐趣,接受非遗文化的熏陶。(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