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特巡线路确保国庆安全供电

2021-09-30 17:1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9月30日上午,建瓯市供电公司针对自身的设备状况,组织10多名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设备开展特巡、特检,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等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从9月22日起,建瓯市供电公司成立供电保障及服务工作组,提前进入国庆“保电模式”,针对近期天气情况,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制定保电工作措施,将各项保电措施细化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保电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加强节前电网设备的巡视维护;加强设备管理,对涉及节日保电的变电站,线路,增加夜巡和特巡,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此外,开展重点区域专项用电检查工作,特别加强对辖区内政府机关、高铁站、客运站、大型商业区、医院等地的供电线路开展保电特巡;同时,还对辖区内充电桩开展用电检查,重点对充电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测,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充电桩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各供电所,变电站安全工器具、施工用具及车辆的检查和保养,提前配备抢修保电物资;加强抢修管理,编制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及保电预案,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增加值班力量,实行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

截至9月3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已完成石矿线、玉房线等32条10千伏线路和16个公用变特巡,派出巡视工作人员108人次,巡视车辆43辆次。为节假日期间辖区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为客户安全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