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以案说险”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21-09-30 18:3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消费金融平台、P2P网贷平台和小额贷款公司等,虽然网络贷款平台能给借款人带来一定的便利,但其不确定性等因素也存在着风险隐患。“套路贷”是诈骗分子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涉及诈骗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

近日,一名年轻客户到邮储银行邵武城南支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客户声称要将一笔款项转账到某银行账户。经了解,客户前几天在手机某软件上申请了一笔贷款,对方要求该客户需往指定账户汇款贷款额的30%,用以证明其还款能力才予以放款。网点客户经理立即警觉起来,详细询问了客户事情经过、转账用途及对收款人是否熟悉等。客户称不认识对方,自己是为了申请的网络贷款能够成功放贷才向其转账。客户经理立即向客户作出风险提示,告知这是电信诈骗,切勿向该账户汇款。(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