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到政和开展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

2021-09-30 17:1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贯彻落实“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9月28-29日,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地质处处长张清华一行深入政和县宏坤矿山、政龙尾矿库开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报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并对政和县非煤矿山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崇发陪同督导。

督导检查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内页材料、深入井下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企业停产整顿、外包工程施工队伍整改资料、每月大排查工作记录、最新变更设计图、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尾矿库排洪系统质量检测以及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及履职等落实情况。

张清华指出,从现场情况看,企业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未到位,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新问题。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结合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将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并要求企业:一是严格执行对标对表,及时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实现闭环管理;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和防范意识,严格制定管控措施,认真对待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加强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事故防范措施规程;四是加强培训教育。每月开展针对性培训,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是强化“科技兴安”,全面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水平。(张婷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