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1-09-30 09:0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党代表们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畅所欲言,并结合各自的业务专长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弘扬俊波精神,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干部队伍。组织部门要聚焦筑堡垒激活力,坚持大抓基层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发展赋能聚势。”党代表、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说,邵武将坚持“一村一档”机制,高质高效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坚持提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成效,强化近邻党建,组建邵武人才专班,成立高质量发展顾问团等,汇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进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代表、南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小兵说,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政法系统在“法治南平”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也为今后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法系统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稳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富美新南平建设营造良好政治和社会环境。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涵养山清水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促使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党代表、建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旭说,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准确、系统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

党代表、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华健表示,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组织工作,找准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在组织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求创新、谋突破,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弘扬俊波精神,深化南平机制。浦城要擦亮廖俊波故里、‘六要’群众工作法的发源地等党建金字招牌,弘扬俊波精神,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更好作为。”党代表、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表示,要通过进一步完善一线考察、正向激励、立体考核等机制,做好“一单位一档”“一人一档”的工作,让干部更有干劲、队伍更有活力。

党代表、光泽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惠平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和阵地,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党建特色亮点,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让党建品牌更加鲜明、让党组织更有活力。(郑金富 卢国华 汤文娟 严岚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